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会比一年好
(2017-06-19)
南北大门进行改造升级
小区更换了垃圾桶
专业防水公司给漏雨的房屋进行修缮
  

   进口社区,又称海淀区三里河路五号院,南邻新疆办事处,北邻西苑饭店,东接赏竹阁,西邻国兴家园。小区始建于50年代,共有建筑15座楼,现有住户757户,主要由原对外贸易部中化、中外运、机械、仪器、技术、五矿等进出口公司以及原外经贸部第一行政处及北京市海淀区教委职工组成。1999年以后实施房改,现由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牵头管理。

  2017年春节过后,为更好地为业主提供服务,五矿物业对小区进行了优化升级,使小区环境从硬件上得到进一步改善。首先是对进出车辆有序化管理。五矿物业经社区居委会和小区楼门长联合协商下,对进入小区车辆统一从南门进,北门出车,改变了过去车辆随意穿行、乱停乱放以及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

  院禁系统避免了闲杂人员的进入,大大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小区大妈说过去午休时经常被洗油烟机或者别的小贩叫声吵醒,无法继续休息,现在院里安静多了,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南北大门口进行改造升级,大门口墙面过去瓷砖破旧脱落,还贴着各种小广告。现在南北门口墙面翻修,门柱上也镶了钛金字:凝心聚力,共创和谐。

  小区还设立了宣传栏,内容包括五号院的简介、小区地理位置示意图和小区封闭须知等内容。

  保安室也装修一新,改变了过去保安室破旧不堪的面貌,保安每天承担大量保卫工作,从而使保安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在南北门设立了电子显示屏,大大拓宽了和业主的沟通和消息发送的渠道。

  小区更换了垃圾桶,以前的垃圾桶破旧不堪,垃圾溢出现象时有发生,夏季蚊蝇滋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现在换成可以使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使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垃圾环保再利用。

  每年四月是物业公司传统的绿化月。各项目员工纷纷来到五号院进行绿化活动。大家拿着工具把地上的土刨松,然后把运来的鸢尾花的根部劈开,10厘米间隔有序地种在地里,一会儿就出现了一片绿油油的小苗,在这些小苗中间还种了海棠树,看上去显得那样生机盎然,充满活力。

  针对五号院老年居民较多,楼道堆放杂物多的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火灾发生,物业公司组织员工来到小区帮助行动不便的业主对楼道内放置的杂物进行清理,并对楼道进行清扫。

  五号院小区大部分房屋老旧,年久失修,尤其是在每年雨季,漏雨现象时有发生。五矿物业联系专业防水公司给漏雨的房屋修缮外墙,保证大家平安度过雨季。

  进口社区的这些变化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赞扬。随着两费改革工作的即将实施,进口社区项目是五矿物业中最老旧的小区,新任项目经理张亚奎同志临危受命,面对现实和困难,他勇于担当,精心策划,同时相关工作也得到了五矿物业其他部门和同事的大力支持。进口社区居委会也配合物业公司对小区部分地面进行修整,搭建了自行车棚,更换了小区座椅以及对楼道楼梯加装了反光条等诸多利民事宜。经常听到居民们说:“咱小区可不再是大杂院了”等赞扬的声音。正如绿化标语所言: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加上社区街道和全体业主的支持,进口社区的明天会更美好!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