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通气的背后
(2017-06-20)
工程师傅陪同房山燃气公司的师傅认真检查了一个又一个的阀门
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体到岗,为业主早日用上燃气不辞辛苦
  

    2017年6月12日早晨,铭品嘉苑客服中心接上级领导通知:6月14/15日两天铭品嘉苑通气,通气任务的前一天,每一个铭品物业人都是兴奋而又激动的,让业主早日用上燃气,我们比谁都着急!

  通气前部署工作

  通气工作的前一天,客服部提前做好准备部署工作,确定各楼宇负责人,客服部刘经理根据上级领导的通气进程安排,细细斟酌用词,亲自提前为大家编辑好短信内容。为动员业主前来配合通气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通气进程第一天

  铭品项目现已收房1200余套,为了配合通气,需要动员这1200余户的业主都要配合。由于商品房交房时间稍晚,未装修户数较多,加上商品房业主对自己的管家有着充分的信任,所有业主都把户门密码告知楼宇管家,在通气过程中非常的顺利。B区收房早,户数多,并且多数业主已经装修,留存在物业的备用钥匙也已经作废,所以难度大大增加,B区的客服员在群发短信之后又一个个的电话给业主打过去,确定好业主前来的时间,面对不配合态度较差的业主客服的姑娘们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耐心解释。经过她们的努力也得到了B区大多数业主们的支持与配合。

  14日早晨的铭品嘉苑有了收房以来从未有过的热闹,B区一千多户业主全部到场,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工程部全体工作人员早7点也已经到岗。前台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来,为了安抚业主,各楼宇管家奔走在自己的管理区域,安抚前来等待的业主。同时每隔一两个小时就群发一次安抚业主的短信。工程师傅陪同房山燃气公司的师傅认真检查了一个又一个的阀门。

  由于北京燃气公司内部协调问题,加上距离房山路途较远,在物业工作人员与业主的焦急等待中姗姗来迟,直到下午一点半通气员才到达铭品项目B区。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望眼欲穿的焦急等待,一边还要安抚怒火冲冲的业主。最终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到14日下午5点也只完成了B区4号楼和一部分5号楼的通气。

  等待了一天却没能通气的其他楼的业主们再也安抚不住了,物业服务中心还是被业主围攻了,生气的业主们跑到物业把一天的焦急与不满全部发泄到物业工作人员身上。面对怒气冲天、火冒三丈的业主,开发公司梁经理、孟工等同志及时赶到现场,耐心的解释安抚着愤愤不平的业主。同时及时与北京燃气公司领导协调沟通,要求第二天加派人手,提早进场时间。在确保了这些情况之后,梁经理又跟业主保证第二天一定通气,并且为第一天没能通气给大家真诚的道歉,他的诚意也打动了大多数的业主,愤怒的人们逐渐散去。而我们今天的工作还再继续。

  由于第一天的等待落空让好多业主失去了对物业的信任与耐心,而第二天还要继续完成剩余户数的通气,仍然需要业主前来配合,所以客服部的姑娘们加班加点打电话动员未通气的业主们第二天继续配合。一天的奔波与解释工作已经让每一个人都精疲力尽,然而却没有人放弃手头的工作回家。从下班5点半到夜里十点客服部平均每人打了80余通电话,有抱怨,有指责,甚至有谩骂。但是我们客服的姑娘回馈给业主的只有耐心的解释,诚心诚意的道歉。在确认第二天未通气的大多数业主都可以前来或者同意委托钥匙给管家的前提下,劳累的姑娘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通气进程第二天

  15日早晨七点,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体到岗,包括熬了一个夜班的工程师傅们。为了加快进程客服部提前准备出450余套空置房钥匙,在工程师傅的配合下提前把空置房房门打开,以待北京燃气公司检验。同时各楼宇管家继续奔走在所属区域的每一个楼层,安抚在家等待的业主。

  早晨九点,在开发领导的不断督促下,北京燃气公司的通气员按时到岗,并且加派了五名人手,剩余区域可同时进行。各楼宇管家及工程师傅陪同入户,为了能够顺利通过,细心的客服部姑娘们提前为北京燃气公司的通气员准备了冰镇饮料。小心翼翼客客气气的全程陪同。由于检查工作比较细致,逐层进行,等不及的业主不停的打电话进来,管家又要耐心的安抚解释。工程师傅在确保通气的业主家耐心的指导业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商品房的通气进程相对比较顺利,15日早晨九点,楼宇管家和工程师傅先配合房山燃气公司给每户安装点火试验用的燃气灶。为了加快安装进度,上了一整个夜班的师傅们来来回回搬运气灶。15日当天三十九摄氏度的高温,汗水打湿了师傅们的衣服,24小时的超负荷工作熬红了他们的双眼。然而为了通气,没有一句抱怨。楼宇管家认真保管业主托付的户门密码,虽然只是一串串普通的数字,但是在我们看来那是业主们的信任与托付。 15日下午一点,商品房十四个单元完成通气。

  当听到燃气公司的师傅说,铭品嘉苑已经完成通气时,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无比激动的,仿佛压在胸口的一块石头安然落地。48个小时的坚守与奋战,此刻已感觉不到疲惫,想到五矿铭品的万家灯火,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