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相约五色土——接待青海国培班幼教同仁观摩交流
(2018-08-01)
青海国培计划幼教同行来到北京五色土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
  

    2018年7月25日,青海国培计划幼教同行来到北京五色土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这个100位幼教人组成的团队代表了青海幼教事业最核心力量,他们带着丰富的经验与好奇与五色土幼儿园进行参观、交流,以期促进幼教事业的新发展,在碰撞中探索出促进孩子全方位发展的新方法。

  这个100人组成的庞大队伍被分为三队,在五色土幼儿园三位老师带领下参观了三个班级的教育教学活动;参观幼儿园公共环境、走廊、图书馆、开心农场;最后,听取园长汇报、骨干教师主题环境分享。半天的日程紧凑有序,在最短时间内全方位展示五色土幼儿园形象,已达到交流的最佳效果。

  小班语言活动《月亮的味道》、《好饿好饿的小鱼》活动形式活泼,形象生动,以听和感受为主,在相对直观的体验中启发孩子的想象能力与探索欲望。

  中班音乐活动《摘草莓的小老鼠》在故事引导下幼儿自行创编动作,根据节奏控制肢体语言,与音乐融合获得美的享受。

  大班美术活动水墨画《鱼戏莲叶间》注重培养孩子动手与创造能力,就算是专业性很强的水墨画学习也不会为孩子们规定框架,在明白原理的情况下自行为自己的画作赋予灵魂。

  半日的“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相信五色土幼儿园的特色教学活动、丰富多彩的环境创设,巧妙地利用有限空间创造无限教育的尝试,会留给客人们新的启发,共同进益。

  希望以后我们会有越来越多对外开放活动,也走出海淀、走出北京,广泛接触更多幼教人,在开放学习中实现自我发展,在借鉴启发中更上一层楼。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