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观摩学习促成长,座谈交流共提升——接待山东幼教同行来园观摩
(2018-08-22)
山东省国培班28位幼儿园园长来到五色土幼儿园
  

   作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五色土以优质的园所风貌迎来幼教同行来访交流与学习,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2018年8月7日,山东省国培班28位幼儿园园长来到五色土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观摩与交流活动。

  参观伊始,小三班关淼老师展示了小班语言活动《好饿好饿的鱼》,以师幼互动、游戏的形式引导小班孩子复述故事、表演故事情节,促进语言能力与思维能力的发展。

  随后,老师们参观园所环境、公共环境,并来到开心农场,走进孩子们进行公共活动的区域,体验“珍惜有限空间,创造无限教育”的办园理念。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班级幼儿与教师的主动性,由老师和孩子们对自己的主题活动、班级环境创设进行介绍,使得进班参观环节顺畅有序、言之有物,达到了观摩学习的目的。

  中一班王梓锦介绍班级主题活动“种子的秘密” ,由班长尤美慧老师指导并补充

  中四班  区级骨干教师甄臻介绍班级主题活动“边走边看”,

  小一班 区级骨干教师孙悦介绍班级主题活动“可爱的蛋宝宝”,

  小二班  班长高雪萍老师介绍班级主题活动“长长的”,

  近年,五色土幼儿园以故事图画书为载体,进行了建构园本课程的实践,重在发掘孩子语言天赋,提高孩子们的阅读与讲述能力、同伴交往能力,并把孩子们在课程活动过程中产生的新想法变成现实,非常具有启发性。参观老师对园所办园理念深表认同,并肯定园所教学实践。

  同行们的充分肯定让我们信心百倍,我们会凝心聚力夯实奋进,在规范、科学、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推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田园长就园所文化、办园理念与参观园长进行座谈。

  山东国培班幼教同行的到来,也为我们进一步发展开拓视野。多加借鉴,以真诚开放的心态与同行交流,是园所进步、推动幼教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将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加深入。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