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为 了 北 京 的 蓝 天
(2019-04-11)
金尚项目部负责人李建设在改造现场
  

     20193月底期盼已久的环保补贴款73万余元终于下来了,大家不知道的是:在20177月至11月期间,小区锅炉房进行了一次紧锣密鼓的低氮改造工程。

  北京市当前的大气污染主要以PM2.5污染为主,而PM2.5形成的主要原因来自氮氧化物。为此,北京市环保局修订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39-2015)要求到201741日执行80mg/m3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北京市出台了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任务,要求排放标准降至80mg/m3的底线,争取尽可能达到30mg/m3的标准。并推出低氮改造以奖代补办法,助力加速氮氧化物减排。“简单地说,改造力度越大,补贴标准越高。”

  金尚嘉园小区供暖锅炉在改造前最近一次的氮氧化物排放值测量没能达到80mg/m3这一标准,为了响应市政府这一有利民众的举措,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五矿物业公司领导于年初便安排了金尚嘉园小区的锅炉低氮改造工作,要求改造要达到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30mg/m3CO低于95mg/m3的较高标准。

  20177月份焉卫东同志协助完成锅炉低氮改造工程的招标工作,锅炉低氮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量,为确保11月供暖季不受影响,金尚项目负责人李建设亲自督办此项工作,及时与中标单位进行沟通,跟踪改造工程每个环节节点,加班加点细致高效地完成了小区全部4台锅炉的低氮改造工程。115日,小区提前于北京市试供暖2天的时间,为小区居民送去了温暖。这次改造工程选用了德国的燃烧器,并采用了先进的FGR技术,大大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值,达到30mg/m3。此项改造工作得到政府奖励73万余元。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