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动态关注
做文明节俭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2020-09-27)
勤俭节约,从点滴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于节俭问题,现实中,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过去生产力低下等原因,社会生产和供给严重不足,人们不得不提倡节俭可如今,生活富裕了,条件好了,吃穿不愁,是不是就没有必要再过简朴的苦日子了?这种想法是对勤俭节约的误解,也是对美好生活的误读生活富裕不等于可以铺张浪费,生活质量提高不等于就要生活奢靡。勤俭节约不能简单理解为为了省钱,更不能狭隘地看作是小气、抠门儿,从本质上讲,勤俭节约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价值观念,一种文明意识。生活条件越是改善,越要守护好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越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越要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通过这个小切口,可以推动价值理念的大革新、经济活动的大升级。

  五矿物业公司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按照集团、五矿地产公司要求,积极加强引导,培养员工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向餐盘浪费行为说不员工们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自备了勺子、筷子等餐具同时使用废弃的纸壳箱收集用过的餐盒员工们将吃不完的剩余饭菜打包,每一粒粮食都值得温柔以待!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与文明牵手,向陋习告别做文明节俭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在珍惜粮食的宣传行动中,五矿物业公司把握精神文明的色彩与内涵,通过社区宣传,提倡节约习惯,在社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五矿物业服务的各个物业项目,制作精美、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赏心悦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文明礼让的“和谐之花”遍开小区的各个角落崇德向善之风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引领社新风尚汇聚正能量,成为园区一抹亮丽的色彩五矿物业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正能量,倡树新风文明礼让、微笑服务、志愿奉献、慈善捐助、孝老敬亲、邻里和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相互间暖心的一幕幕越来越多,业主的一言一行都浸润着文明的底色

  个社区,环境是容貌,文明是灵魂;一座城市,社区是细胞,节俭是永不褪色的城市符号。日储一勺米,年日一石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已成为当今文明“食”尚。

  当前,全党全社会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当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光荣的历史使命、宏伟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内外环境,都呼唤我们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倡导节约,需要从现在开始,只有把节约变成一种社会习惯,形成一种社会氛围,成为一种社会文化,勤俭节约这个传家宝,才能代代相传,经久不衰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小事不小,点滴不少;让我们都都行动起来,共同汇聚起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