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社区活动
读书会纪实
(2017-09-25)
分享生活和感悟,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一直很喜欢“读书分享会”这样一种形式,不同的人因为一本书,一个话题,能坐在一起,分享生活和感悟,本身就是一种美好。五矿观山读书会如期举办。参加员工近20人、业主2人。大家畅所欲言,谈论的话题涉及中外古今,气氛热烈欢快!

  《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方相

  方总推荐的书是《物业承接查验操作指南》。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俗话又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了一半“。方总简要介绍并阐述本书对我们工作的指导意义。强调物业管理范围并提出工程部全体员工应抽调时间组织学习。

  对联  裴合生

  上联:若不撇开终是苦

  下联:各自捺住即成名

   横批:撇捺人生                

  很多事情是坚持后方可得到,苦尽甘来的结果才会更懂得珍惜。但是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却是无结果的,努力过就够了,人要拿得起,放得下。凡世间之事,撇开一些利益纠结就不苦了;看方寸之间,能按捺住情绪才是人生大智。

  《你在为谁工作?》赵宝强

  《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有助于员工接触困惑,调整心态,重燃工作热情,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如果每一位员工都能从内心深处承认并接受“我们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工作”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责任、忠诚、敬业将不再是空洞的口号。

  《明朝那些事儿》赫霄萌

  戏谈历史的真真切切!弹指一挥间,历史如歌,任何一位青史留名之人并非都是我们曾经熟悉的往昔的概念!鲁迅先生说的好:“倘要论文,不仅要顾忌全篇还要顾及本人,以及他所处的社会形态。文章如此,历史人物更是如此”。这本书,与以往的历史书籍相比,人物更加真实,更加有血肉。文字诙谐、浅显易懂。

  工作感悟  赵熊坡

  当秩序维护部中有个别员工不能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不能端正工作态度时,作为队长,有责任抓好政治思想工作。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就等于不尊重自己,既然享受到工作带来的收入和荣誉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委屈。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裴晓菲

  耳熟能详的故事加上最近热映的《战神2》,晓菲书写并朗诵读书感言:“每一个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

  《鲁滨逊漂流记》乔娜

  任性、倔强、娇气、依赖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许多青少年的最大缺点。读完这本书。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与意义。

  总结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对于个人,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开阔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知识文化水平。对于我们的团队,不仅提升我们观山项目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对创造力与创新意识的提升也建立了良好的实践基础。正如五矿地产何总所说:“一个骑车可以骑得很快,一群人骑车可以骑得更远。”

  传递正能量

  快乐共分享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