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社区活动
“品鉴萌多肉”绿植科普活动
(2018-04-09)
身披春日的暖阳,只为与鲜萌的多肉植物来一次亲密邂逅
  

    时间2018年3月23日 下午3:00-4:30

  地点五矿物业观山项目部一层

  活动内容多肉植物科普 DIY种植体验

  三月的春风,和煦又温暖。在花开的时节,在彩色的季节里,2018年3月23日下午3点,五矿物业观山项目部员工携手观山园区业主(北京敬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敬业公司)共同开展“品鉴萌多肉”绿植科普社区活动。抖落寒冬的沉积,身披春日的暖阳,只为与鲜萌的多肉植物来一次亲密邂逅。

  NO.1第一步准备工作

  物业各部门派遣一两名员工布置活动现场。码放桌椅、摆放活动物品等,大家齐心协力、分

  工合作,高效完成活动前准备工作,等待业主们的到来。

  NO.2第二步科普讲解

  业主们一进场便被满桌子萌萌的多肉植物迷住了,纷纷表示对多肉植物的喜爱之情,也无奈养不好甚至养不活多肉植物,为此次物业举办的科普活动连声道赞。物业员工赫霄萌在平日里是一位多肉爱好者,有多年的种植多肉等植物的丰富经验,借此机会,她将爱好运用到工作中,为业主及员工们耐心讲解多肉种植方面的知识,传授养殖经验,为大家解答疑问和困惑。

  什么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种肉质组织,这种组织是一种活组织,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储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状况恶化、植物根系不能再从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时,它能使植物暂时脱离外界水分供应而独立生存。

  多肉植物养殖要素

  一、通风:良好的通风环境养殖多肉植物,能大大增加多肉植物的寿命以及减少虫害的几率。

  二、阳光:适当给多肉植物补充直射光照,能防止多肉植物因缺光导致的徒长现象,让多肉叶片更加紧凑好看,但切记夏天避免暴晒哦,过于强烈的光照会把多肉叶片灼伤甚至晒死。因此多肉植物更适合在室外养殖哦~

  三、浇水:在通风良好的前提下,建议逐渐拉长多肉植物浇水周期,每次浇透,土壤见干见湿。

  四、湿度、温差:适当的环境湿度和昼夜温差能让多肉植物呈现最美的颜色和状态。

  NO.3第三步盆景制作

  大家对多肉植物有一番了解后,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多肉植物品种,动手制作盆景。你挖一铲土、我种一颗植物,愉快轻松的种植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不亦乐乎。此次活动的业主们基本是来自敬业公司的员工,他们平时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能有这样的休闲娱乐机会,都纷纷表示很满意,脸上洋溢的笑容犹如春风送暖,这是对我们物业精心服务最好的回馈与支持。

  END分享成果

  此次活动拉近了我部与业主间的距离。今后,我部将为业主开展更多此类社区活动,让我们的园区更加丰富多彩!

五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